North America
  這個所有大學新生開學前一定要完成的在線課程還未雨綢繆,專門設了一個環節,教女生如何拒絕男生非善意的邀請。
  大一開學前兩個月,正當我興衝衝地準備著留學的行李時,一封長長的郵件悄悄地躺在我的郵箱里了。我大概瀏覽了一下,郵件是提醒所有準大一新生去做一個叫Alcohol Edu的在線學習。我天真地以為這是一個“推薦”項目,於是沒有管這封郵件。
  直到開學前兩星期,我又收到了一封類似的郵件。這次我仔細地把郵件讀完,然後震驚地發現,這是一個每個新生在開學前一定要完成的在線學習,在學習的最後還有一個測試,要拿到80分才算通過。不通過不給註冊。這還不算完,在開學幾個星期後還有個Part 2等著。
  整體的課程以知識點、動畫視頻、真人視頻和問卷調查組成。知識點非常直接,除了一些關於酒精的定義外(比如什麼是血液酒精濃度,什麼酒多少的量叫standard drink, 酒精的攝入如何影響大腦),還主要講了不同的血液酒精濃度對神經和行為的影響和危害。在此之上,它還給出了一些在party上喝酒的建議,比如要對自己的酒量有概念,什麼時候該停止等等,還重申了酒後駕駛的相關法律。
  課程中還特別提到飲酒會增加女性被性侵犯的可能性,同時還用數據可視化的方式圖文並茂地提醒各位準大學生,許多侵犯其實是發生在互相認識的人之間,並且之中的大多數事後都非常後悔。課程還未雨綢繆,專門設了一個環節教女生如何拒絕男生非善意的邀請。除了提醒女生註意防範和宣傳不要趁人之危外,還特別提及了作為同伴,在看到自己的朋友有危險時應該怎樣化解危機,以及如果真的受到了侵犯,應該如何尋求幫助等。
  除了知識點的講解,在整個過程中還有許多問卷,大都是關於個人飲酒習慣的,這個對最後的測試成績或者入學完全沒有影響,所以學生可以誠實作答。最後還會讓學生設立目標,在學年中會時不時發一兩封郵件,提醒你的目標和給出一些小貼士。
  這個在線學習是幾乎每一間美國大學都要求新生做的。除此之外,我們學校在新生周時還會由orientation leader們表演一齣關於校園生活的舞臺劇,裡面就包括了在party上應該怎麼保護自己和同伴的場景。
  雖然內容實用,但是視頻非常多,並且都沒有進度條,所以無法快進,必須一個個看完。為了完成這個在線學習,我一邊做眼保健操,一邊吐槽那無休無止的視頻,為了通過考試還要記筆記。不過在慢慢體會了美國大學的派對文化之後,我確實感覺到美國大學生對酒精的瘋狂,也感受到了這個課程的價值。
  時詩雨
  美國洛杉磯
  留學生  (原標題:派對前的安全教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67ssq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